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0

個體與互動,重視流程與工具
...(略)

也就是說,雖然右側項目有其價值,
但我們更重視左側項目。

——敏捷軟體開發宣言

Scrum 裡,強調透明、檢視與調適,我們常用一些 artifact(產出物)協助我們去增加透明性。在產品規劃中,Product Backlog 的視覺化、怎麼呈現與使用,才能讓我們在增加透明性的同時,又不會被流程與工具給束縛住。

在過去疫情不得不遠端和在家辦公的情境下,透過數位化的方式去呈現 Product Backlog 已經是團隊所習慣的。這之中我也嘗試了許多方法與設計,讓我們使用的工具能夠真的契合我們崇尚的規劃與開發方式(至少是符合敏捷軟體開發的),經過了許多的迭代、絞盡腦汁的調整、也曾陷入過被工具給綁住的困境、更也有些契機產生了 AHA,讓我們有更好的方式。

在接下來的這幾天,我就會聊聊這些經驗。內容延續去年寫到第七天忘記送出就失敗的 Product Backlog 與他的快樂小夥伴,重新整理並加上一年的積累,再次去分享。如果你對敏捷軟體開發有興趣,也剛好是 Jira 和 Miro 的使用者,或許這份經驗是你能直接拿來實驗的。如果你是使用其他工具,那這些思路,或許也是參考的。

就讓我們來聊聊利用 IT 工具改善產品規劃的應用技巧與經驗吧。


下一篇
產品規劃的時間維度
系列文
利用 IT 工具改善產品規劃的應用技巧與經驗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